陕西青年职业学院“三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恢复窄屏
作者:董国慧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7-17 11:57

IMG_5563.JPG

7月10日上午,陕西青年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爱心帮扶实践团来吴开展主题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精准扶贫”支教帮扶活动。

本次支教帮扶活动“爱心帮扶实践团”的11名成员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所学技能为来自吴堡县叶家沟村、郭家沟村等56名孩子开展美术手工、书法绘画、声乐舞蹈、少儿心理健康教育、体育活动等多种形式七彩课堂。并通过支教帮扶以及有关艺术文化,自然科学、传统文化等内容的讲解,帮助山区孩子们培养和提高学习兴趣、开阔视野,为偏远山区教育事业的脱贫攻坚注入新鲜活力。

2.JPG

7月13日,团县委书记尚莲莲一行来到郭家沟中学慰问和看望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观看了老师和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精彩表演,特别是家长孩子的亲子表演、互动,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乐趣,更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掌声不断,让人动容。

IMG_5537.JPG

支教团成员、学院团委书记王珊老师表示,支教帮扶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课外知识,培养了兴趣爱好,更让孩子们在互动学习过程中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自信心与实践动手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在接下来的帮扶支教活动中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西部地区默默奉献的有志青年为榜样,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书写别样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