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政府前哨所防汛抢险演练
恢复窄屏
作者:王栋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6-12 08:31

111.jpg

为了有效处置汛期突发洪涝灾害险情,建立和完善防汛抢险救灾应急体系,全面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防御工作水平,6月9日上午,吴堡县农业农村局在政府前哨所低洼区开展了防汛抢险演练。

222.jpg

本次演练模拟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的诱发,政府前哨所低洼地段发生内涝,水势上涨迅速,群众被困,需立即清障抢险。县农业农村局按有关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相关人员形成联合抢险队,各司其职,用最短的时间安全地撤离危险区的村民。

333.jpg

演练过程中,综合协调组、应急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和治安维稳组各司其职、判断准确,迅速进入应急事故处置状态,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进行处理,从低洼积水区受困群众救援、防洪沙袋围堵、人员避险转移等流程。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完成了防汛抢险演练任务。

444.jpg

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了防汛应急队伍抗洪抢险、救援救灾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