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开展吴堡青梨标准化栽植示范教学
恢复窄屏
作者:尚艳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4-07 11:01

1.1.jpg

4月6日,吴堡县农业农村局来到齐家山村、丁家畔村、霍家沟村和前王家山村开展吴堡青梨标准化栽植示范教学。吴堡青梨产业巡回督导组全程督导。

1.2.jpg

此次示范教学,特聘果业专家张建军重点围绕梨树新建幼园“五统一”的发展模式和“八个一”技术标准对梨树栽植、铺膜、修剪等内容进行讲解,并与果农现场进行交流讨论。针对果农们在实际种植管护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张建军耐心地一一分析解答,还手把手指导果农进行修剪和拉枝操作,确保提高吴堡青梨的质量和产量,为今年吴堡青梨丰产丰收打下好基础。

1.3.jpg

“以前给果树剪枝,总是下不去剪子,感觉每个枝条被剪下去都心疼。现在好了,经过专家指导,我学到了许多新知识。”齐家山一名果农高兴地说。

1.4.jpg

吴堡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每年都邀请省市专家对果农进行技术指导,帮助果农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切实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助力吴堡青梨产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