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行第二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恢复窄屏
作者:尚艳艳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10-14 14:56

10月10至13日,吴堡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2年第二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开班,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实习实训、在线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对全县各镇(街道)的68名农民进行全方位培训。

1.1.jpg

开班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指出,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三农”工作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各位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进一步学习消化所学知识,并应用到实践中,同时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掌握发展产业的技能本领,努力为吴堡的乡村产业振兴做贡献。

此次培训邀请榆林市养蜂协会专家刘新宇、市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专家杜新宇、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杨子波与吴堡县高素质农民优秀学员张光辉,围绕《行政主管部门第一课》《现代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蜜蜂养殖管理技术》《蜂蜜产品加工、销售》《蜜蜂病害防治》《畜禽养殖与疾病防治实用技术》《农民手机应运》等课题进行讲解,并对学员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1.2.jpg

课堂教学后,参训学员先后到刘家塬头村、刘家沟村养蜂大户家,进行实地观摩学习,进一步加深课堂知识理解,增进学员之间的交流。培训之后进行了结业考试,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服务管理水平,同时也体会到要做一名优秀的高素质农民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1.3.jp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借助此次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机会,多听、多学、多问、多交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做大做强自己的产业,带领周围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