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暨2022年度第一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恢复窄屏
作者:曹育毓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3-02 15:50

微信图片_20220302102542.jpg

3月1日,吴堡县第三十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暨2022年度第一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29个涉及青梨和山地苹果产业行政村的59位村干部和技术骨干,将参加为期4天的“理论课+基地实训”式学习。

开班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鼓励学员争做现代农业的领头鹰,家乡农业致富带头人,要求学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珍惜机会,静下心来在加强交流学习中取长补短,注重联系实际,做到活学活用,用“文武双全”的本领奔赴在广袤的乡村田野,担当起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302102546.jpg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青梨产业的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内容包括梨规模生产与果园管理、苹果生产与果园管理、青梨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田间实训、山地苹果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田间实训、农产品直播营销及手机应用等技术。榆林市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高级讲师常体斌在开班式上讲解了《高素质农民培育》与《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理论课。

本次培训旨在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使之成为深化农村改革、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骨干力量。今后,县农业农村局不断开展这方面的工作,为全面推进吴堡县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佘婧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