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100位农民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
恢复窄屏
作者:张家辉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9-17 10:13

1.2.jpg

9月13至16日,吴堡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1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吴堡二中开班,来自全县各镇(街道)的100名农民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期四天,已邀请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市农学院、市林学院等有关专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三农”政策》《中国共产党党史》《高素质农民培育》《果树生产与经营管理》《果树栽培、整形修剪与病虫害防治》《梨树管理与病虫害防治》《设施蔬菜栽培技术》《花椒树的管理》《蔬菜病虫害诊断与防治》《农产品直播营销及手机应运》等课题,采取课堂学习的方式,进行深入讲解,确保学员们真正了解和掌握生产、经营、营销的重要理论知识和关键环节。

开班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围绕“什么是高素质农民培育?”“高素质农民的标准是什么?”“怎样实现素质提升?”“如何发挥高素质农民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这四个问题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他指出,高素质农民培育,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五大振兴”中的“人才振兴”,人才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主动克服困难,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在学习的时候要联系实际,做到活学活用,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时向老师请教,确保学习效果,要利用好这次培训的良好机遇,与其他地方的农民朋友们多在一起沟通交流、研究讨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确保全面完成这次学习培训任务,进一步提升素质、开阔眼界、拓展思维,为今后创业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三农”工作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本领,把此次所学所思在自己的产业发展过程中消化,并把这些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同时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生产能力,进而走出一条成功之路、致富之路。

此次培训还将开展现场教学、线上学习、模拟教学、孵化指导等环节,真正做到让参与培训的农民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时代“田秀才、土专家”和高素质农民致富带头人,带领更多群众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大展身手,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