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农业农村局深入田间地头持续开展抗旱保粮和病虫害防治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农业农村局供稿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8-09 09:29

微信图片_20210809081413.jpg

自进入5月中旬以来我县降水持续偏少,根据调查显示,我县整体处于轻旱到中旱现象,8月5日,县委常委、副书记殷海舰及时召开抗旱保粮工作推进会,会上要求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深入田间地头,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在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的基础上,动员一切力量和资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能保一亩是一亩,全力做好抗旱保粮工作,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会后,县农业农村局安排部署六路抗旱技术指导服务队,继续下沉到镇村基层一线的田间地头,积极指导开展抗旱保粮、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工作中,抗旱保粮工作队在深入各村技术指导的同时,摸清各村旱灾情况和所需的措施后,将抗旱救灾所需物品汇总报回乡镇(街道),乡镇(街道)用下达的抗旱保粮资金通过抗旱保粮工作对反馈的数据购买叶面肥、水泵、水管、换季作物(蔬菜、萝卜)、病虫害防治药品等,争取将旱情造成的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今后一段时期,抗旱保粮队继续组织农技人员蹲点包片,对其进行抗旱、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做到旱情不解除不撤回。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