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农业农村局送培训下基层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10-27 16:32

1.1.png

近日,吴堡县农业农村局在辛家沟镇贾家山村、张家山镇上辛庄村举行了农机能力建设暨农机安全规范操作培训会。

在贾家山村的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就农机购置政策变化、果园机械作业向村民作了讲解,现场播放了果园开沟施肥、植保、除草、运输、分拣等果园机械作业演示视频。会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对村里今后果园的管理提供了工作思路。

在上辛庄村的培训会上,原农机监理站负责人就拖拉机、微耕机的安全使用和日常养护做了讲解,播放了拖拉机安全驾驶操作视频。村主任霍栋征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农机业机械化是今后农业生产发展的大趋势,告诫村民要在培训会后多学习,多领会,用学到的技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县农机安全生产,更好地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提高了农作物机械化装备水平和作业水平,加快了农机农艺的有效融合。(文/图:李春林)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