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渔业养殖技术培训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4-20 14:32

2.1.jpg

为进一步提高吴堡县渔业养殖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科学技术对渔业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4月17日,吴堡县农业农村局在郭家沟镇齐家山村举办了渔业养殖技术培训班,特邀榆林市农业农村局渔业科专家为全县5个村集体养鱼场的管理人员授课。

“我们村的天然鱼塘里的鱼儿已经长大了,现在需要解决的是如何后续运营”“我们的马上就要放鱼苗了,我想知道需要注意哪些步骤”“咱们这里适合培育哪几种鱼苗”……面对学员高涨的学习热情,专家们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并就淡水鱼养殖基础知识、水产品质量安全和疫病防治等方面作了讲解。

课后,工作人员为参训人员发放了水产养殖相关书籍。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鱼病防治技术的相关知识,拓宽了以养殖业带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渠道,为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2.2.jpg

为使理论实践有机结合,此次培训还深入实地,观摩了齐家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鱼塘,听取了第一书记贾建强为对鱼塘建设现状、遇到的瓶颈和未来规划等情况的介绍。大家在现场集思广益,为齐家山的渔业养殖发展出谋划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全面提升水产养殖管理人员的职业素质和生产技能,提高养殖人员的规范用药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为加快推进吴堡县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打下基础。”市农业农村局渔业科负责人说道。(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