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4-09 10:25

4.1.jpg

为促进优质农资产品产销,畅通农资下乡进村渠道,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4月8日,吴堡县农业农村局在郭家沟镇开展放心农资宣传活动。

4.2.jpg

在郭家沟镇集市,宣传人员充分利用村民赶集的时机,在人群密集处设置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农产品安全知识手册,种子、农药、肥料、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法规科普传单等方式,为群众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指导农民从正规渠道科学购买农资产品,确保农民群众买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4.3.jpg

同时,农业农村局派出执法人员,对集市中的8家农资经营户进行详细检查,对市面上不合格的农资产品予以没收,并对经营者进行法律知识普及。通过现场指导和整顿农资市场,提高农民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县范围内形成生产、销售和使用放心农资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县农业农村局还将在其余乡镇持续开展为期2天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文/图:薛钊业)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