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农业农村局的防疫“硬举措”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2-12 09:25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021.jpg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农业农村局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全面动员,形成了干群齐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024.jpg

面对严峻的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重要抓手,全面部署,出台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办)在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冬春季战役时,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教育和引导群众搞好个人卫生,加强公共场所和设施的卫生清理。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027.jpg

该局向全县900余户养殖户和各驻村观察员发送了防疫宣传短信。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在生猪定点屠宰场认真开展非洲猪瘟自检,确保本地市场所销售的猪肉安全。同时,组织人员对定点屠宰场和各肉食门市进行全面消毒,指导并动员全县103个养殖点开展消毒杀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032.jpg

同时,积极筹措防疫物资,缓解全县农村保洁工作防疫物资供需压力。积极筹措急需的防疫物资,为一线发放了KN95和KN90口罩,消毒液,喷雾器,手持喷壶,防护手套、宣传挂历等物资。物资配备到位后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镇村环境卫生整治,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各村保洁人员配备充足,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做好各村环卫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上岗时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工作后注意洗手消毒。二是加强日常消毒力度,铲除病毒滋生“土壤”。开展公共区域防疫消毒,重点对垃圾点、公厕、垃圾车、垃圾箱等开展消毒杀菌,严密防控疫情传播。三是对口罩等医疗废弃垃圾要分类收集,严格处置,避免细菌病毒滋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四是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卫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垃圾处理习惯,积极参与公共场所环境整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12093035.jpg

县农业农村局还组织22名党员到古城路社区开展值班排查工作,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文/图:李明智)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