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局为我县首批新型职业农民颁证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8-03 08:40

QQ图片20170802170618.jpg

为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促进我县职业农民队伍成长壮大,总结在培育工作中的好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8月1日,我县首届新型职业农民总结暨颁证仪式在农业局视频会议室举行。县农业局局长薛艳清、副局长李春林及农广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我县2016-2017年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宣读了吴堡县首届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认定人员名单和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并给47名新型职业农民颁发了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证书。

QQ图片20170802170633.jpg

据了解,本次职业农民培育过程从调研、招生宣传到结业,通过3期集中理论授课,2期集中实训,帮扶专家见面会、农业知识有奖竞答联欢活动、能力拓展训练、毕业座谈联欢会等培育环节,并以“空中课堂”为主,结合“固定课堂”“流动课堂”和“田间课堂”等方式,全面系统地开展了历时一年的培育工作,顺利完成了培育任务。并组织了51名初级职业农民学员通过理论考试、实践操作、综合答辩等三个环节进行了认定考试,最终47名学员拿到了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证书。整个培育过程内容丰富、课程实用、组织严密、安排紧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上,薛艳清要求获得职业农民证书的学员要以培训为动力,提升本领,带头发展,切实履行带头人的作用,带领广大农民致富。农广校要主动履职,加强后续管理、强化继续教育,为职业农民做好政策解读、技术服务,放大培育的效应,为学员干事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文/图:张华生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