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空心手工挂面、蚕桑、红枣等特色产品“亮相”中国靖边蔬菜节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8-24 17:28

1313.jpg

近日,由靖边县人民政府、榆林市农业局共同主办的中国·靖边县蔬菜节在靖边县东坑镇现代农业园区开幕,会期2天。来自省市县各级领导,周边市县负责人,山西、山东、湖北等全国各地300余家客商,北京靖边商会等9家商会负责人和靖边县种养殖大户共万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我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盛会,安排部署我县代表团提前一天到达展会现场,对展位进行了精心布置,用精彩布展回报主办方的厚爱。

1.jpg

吴堡展区

“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助推吴堡农民脱贫致富”是我县展区本次展出的主题,吴堡县以生态产品为主,突出生态特色,彰显现代特色农业,布展产品琳琅满目,共有八个种类30余个品种。

2.jpg

展区一角

让游客和客商品尝、品味产品,是吴堡县代表团的最大亮点。走进吴堡展台,现煮的吴堡空心手工挂面散发出阵阵香味,吸引不少游客情不自禁地驻足品尝,据在场的张师傅介绍,吴堡空心手工挂面的加工技艺十分讲究,它以小麦精粉、精盐为原料,经配料、揉醒、压延、拉延、挂抻、晾晒等12道工序精制而成。由吴堡县黄河红枣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枣酱吸引了不少爱美女士的青睐,该公司生产的来自黄河畔深处的问候——纯天然狗头枣、滩枣也吸引了不少游客争相品尝。吴堡代表团团长杜海涛说:“我们让游客品尝的是吴堡土特产,品味的则是吴堡县的生态和自然,留下的是对吴堡这块热土的印象和期待向往。”

33.jpg

吴堡空心手工挂面备受欢迎

44.jpg

黄河红枣业生产的枣酱等产品深受广大爱美女士的青睐

与全部“食物”展品不同,这次吴堡展品多了一样“重量级‘人物’”,那就是已经声名鹊起,未来极有可能成为吴堡一大卖点,被吴堡人命名为“吴堡玉”的石英岩质玉。做工精美、色泽漂亮,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看一看、摸一摸。

55.jpg

吴堡玉

66.jpg

特殊来客——吴堡玉备受瞩目

上午10点25分,吴堡展位迎来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中印,副市长马秀岚的检阅。高中印、马秀兰等一行领导,通过“看、摸、拉”特别感受了吴堡武荣蚕桑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蚕丝,并对近年来吴堡县蚕桑产业的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走到吴堡县秦塞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高中印向公司总经理王锦平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新建栽培食用菌的大棚建好了吗,县级扶持资金发放了吗……”王锦平的两项专利产品受到高中印的充分肯定和特别关心。

77.jpg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高中印,副市长马秀岚通过“看、摸、拉”感受吴堡天然蚕丝

88.jpg

现场展示“拉蚕丝”

99.jpg

副县长杜海涛介绍我县展品

1010.jpg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高中印特别关心我县秦塞农产品有限公司

本次盛会期间,我县代表团还跟随副市长马秀岚等领导参观考察了靖边县部分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蔬菜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农机演示、赛羊大会、无人机表演,认真听取了农业发展讲座及农技交流活动。

1111.jpg

我县代表团参观无人机展示(喷洒农药)

1212.jpg

我县代表团认真听取农业发展讲座

通过此次展会,对于进一步加大我县企业对外推广和宣传力度、使省内外客商更深了解吴堡特色产业、助推吴堡特色现代农业不断发展壮大等具有积极作用。(文/图:李明智)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