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山地苹果栽培管理培训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7-13 16:04

201606071303.jpg

7月8日,县农业局、扶贫办、科协联合举办的山地苹果栽培管理培训会在丰润现代农业园区举行,会议特邀苹果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邹养军教授,为县农业局、扶贫办、科协的技术人员以及来自深砭焉村、于家沟村、车门家塔村、齐家山村的广大果农带来了山地苹果栽培管理相关知识,发放技术资料100余份。

邹养军教授围绕苹果乔化与矮化、品种选择、建园注意事项、树形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问题为大家提供了详细指导。另外,此次培训会还特别设置了“一对一疑难解答”环节,邹养军教授就现场每位果农提出的有关栽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细心的分析和耐心的指导。

2016071304.jpg

一对一疑难解答

培训会结束后,果农高兴地说:“通过邹教授的讲解,我觉得我家里果树苗的砧木现漏出土面过高,今天回去后就给填上土,把砧木埋到土里面;再就是使得我们果农明确了果树在不同生长期该施什么肥以及施多少的问题”。

此次培训会不仅使广大果农提高了对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的认识、懂得了果树栽培管理方面的一些基本技能,更是我县推广山地苹果栽培技术的具体体现。(文/图:李明智)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