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局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3-30 16:32

00.jpg

春耕在即,为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让广大农民群众购买到放心农药、肥料、种子等农资产品,3月28日,县农业局组织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种子管理站、植保站、农检中心等单位,在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长李建荣的带领下,农业执法人员和科技人员深入到张家山镇集贸市场开展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和科技人员向农民群众发放中央一号文件、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新修订《种子法》手册、新农村适用法律法规与农村技术手册等宣传资料4200份;悬挂粘贴横幅、标语20条。同时,向群众手把手传授了识假辨假和科学使用农资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接受农民群众现场咨询600余人次。为了让广大农民群众购买到既放心又便宜的农资,县农业局还组织了2家信誉好的农资经营单位进行现场展销,及时提供“零距离”的服务,共展销玉米良种(农玉95号、豫玉22号)400公斤。

01.jpg

执法人员对各门店经营的农资产品进行登记备案

活动期间,执法人员还深入到各农资经营门店、摊点进行检查,并对各门店经营的农资产品进行了登记备案,营造了“打假护农保春耕”的浓厚氛围,为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创造了良好的春耕环境。(县农业局供稿)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