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工部组织召开新农村建设现场观摩会(图)
恢复窄屏
作者:王杰 李昊       出处:吴堡县委网       更新时间:2012-04-20 15:05
 
    4月18日,县农工部组织召开新农村建设现场观摩会。县农工部部长郭玉银带领农工部全体工作人员、新农村建设下乡挂职干部以及2012年实施新农村建设的5个示范村主要负责人、村民代表40多人,先后到辛家沟镇深砭焉村、贾家山村进行实地观摩。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新农村建设会议上,郭玉银总结了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玉银在讲话中强调,新农村建设意义重大,是我们贯彻中央方针政策、实现群众迫切愿望、落实政府公共职能、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确定的一项重大历史任务。

    郭玉银指出,当前全县新农村建设虽然已经启动,但整体推进效果不理想,各项目实施村要深刻分析、查找不足,在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土地调配、规划落实等问题,强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要正确处理新村建设与旧村控建的关系,充分做好新村建设和土地复垦工作;要科学评价,分类指导,引导农民转变思想观念,注意节约土地,因地制宜地推进新农村建设。

    郭玉银要求,各项目实施村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支持、参与新农村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这个中心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和服务力度,更好的投身于新农村建设中去,不断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