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民政局联合联防部门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恢复窄屏
作者:曹珂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7-08 09:43

3.jpg

7月6日,吴堡县民政局联合联防部门在石油公司后沟组织开展柏树坪前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4.jpg

演练模拟吴堡县境内发生连续强降雨,石油公司后沟遭受洪水袭击,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吴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示,县民政局迅速启动山洪灾害应急防御预案。指挥长一声令下,各工作组紧急集合,按照分工迅速携带救援工具,奔赴抢险地点。疏散撤离组利用小喇叭喊话,有序地组织群众转移;抢险救灾组负责受灾地段的路段、桥梁、沟渠等排查和抢修任务,确保转移群众路线畅通;治安保卫组负责群众转移过程中的交通管制,维护灾区至临时安置点方向沿线的交通秩序;医疗卫生组及时跟进,在群众转移过程中及时对伤员、病人进行救护;后勤保障组和安置救助组筹备发放救援物资,安抚群众情绪。整个防汛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抢险队员令行禁止、快速响应、密切配合,本次演练检验了柏树坪前哨山洪灾害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抗洪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

5.jpg

吴堡县民政局局长王锦武表示,本次应急演练是对柏树坪前哨防汛应急抢险预案有针对性、有效性、可操作性的一次检验。在这次演练活动中,各参与单位人员做到了“听从指挥、协同作战、密切配合”的基本要求,达到了“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保障有力”的预期效果。民政局防汛抗旱小组,要结合本次演练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类预案,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和群众共同参与机制,最终形成政府组织领导、多部门协作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灾减灾新格局。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