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民政局召开“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培训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4-30 15:50

1.jpg

为贯彻落实全市民政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民政重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4月29日,吴堡县民政局召开“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培训会,对全县各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共计20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县民政局杨瑞平就当前社会兜底保障“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相关要求,向与会人员进行解读。他指出,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攻坚克难关键阶段,民政系统兜底保障工作方针是应保尽保,应兜尽兜、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开展社会兜底保障“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要重点关注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监测人口和边缘人口。

会议要求,排查工作中要坚持精准救助、边缘从宽的原则,逐户逐人对其家庭经济状况进行综合研判分析,该纳则纳,该退则退;二要用足用活“单人保”和必要刚性支出扣减政策;三要对“三类”对象中未纳入对象,逐户逐人说明原因;四要压实工作作风,确保“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筑牢“最后一道防线”。(文/图:任炳杰)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