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内研外调谋划红枣产业发展良策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09-22 15:45
    根据近年来我县红枣产业发展形势分析,枣树果实进入自熟期以后,如遇降雨,尤其是连续降雨,就会产生裂果,轻则影响红枣质量,重则导致绝收。特别是我县红枣生产在遭受了两年秋季雨裂果后,2009年9月出现的持续近一周的阴雨天气,使得饱受多年雨裂遭灾的枣农更是雪上加霜。针对这种现状,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9月19日—20日,县林业局组织2010年有造林任务的乡镇负责人、农村干部代表及林业系统有关的专业干部组成调研队伍,先后深入到我县丁家湾乡、米脂县银河镇孟岔村、子洲县农林科技示范园、山西省柳林县斳家沟村现场观摩学习他们在红枣农业产业化建设中的成功经验。
 
    通过考察,调研组成员对参观地红枣产业发展的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本土地理资源优势,借鉴友邻县红枣产业发展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我县红枣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张来招在调研中要求,所有参观人员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吸取先进企业的先进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工艺流程等精华,进一步创新发展,做强做大我县红枣产业,为我县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做贡献。(文:王杰)
 
责任编辑:徐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