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总工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彰显脱贫攻坚“工会担当”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06 15:56

1.1.jpg

8月5日,在吴堡岔上镇川口村蔬菜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将大棚里刚采摘出来的新鲜蔬菜打包装箱,搬上运输车发往神东煤炭集团工会。“我们这批新鲜蔬菜主要是西红柿、茄子、辣椒和西葫芦共172件,今晚就发到神东公司去,一定确保新鲜!”川口村第一书记白建龙一边忙着指挥工人们运菜,一边向大家介绍。

2.2.jpg

在当天的蔬菜发货仪式上,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旭东,神东煤炭集团挂职吴堡县副县长赵文斌出席发货仪式。

3.3.jpg

走进一座座大棚,只见各色蔬菜瓜果长势大好,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听取了蔬菜基地负责人的介绍后,李旭东充分肯定了基地的蔬菜生产管理工作,他希望村里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开辟生态农业的新途径,生产出更多无公害绿色蔬菜,适应当前社会日益流行的健康消费理念,让更多的客户吃上绿色放心菜。

赵文斌表示,自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以来,神东煤炭集团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今后还将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产业链长、职工人数多的特点和优势,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优先采购吴堡县的农副产品,优也将以工会“结对子”活动为契机,继续承担新时代国企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奉献真心、付出真情,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摘帽,共奔小康。

6.6.jpg

据了解,为了体现工会“娘家人”的责任与担当,吴堡县总工会和神东公司工会协商发出“开展消费扶贫”倡议,神东工会将继续采购由吴堡县总工会提供的价值500万元的挂面、土鸡蛋、蜂蜜、辣酱、小米、绿豆、生鲜蔬菜等农副产品,继续服务职工群众,切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