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科学技术协会举办2021年“学术金秋”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李京航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1-22 09:05

1.1.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术交流质量、启迪农业科技创新思维、培育农业产业新发展模式,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期,吴堡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有关部门的农业科技人员,举办了2021年“学术金秋”活动。

“学术金秋”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要围绕山地苹果、吴堡青梨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交流,通过现场走访、座谈讨论、书面搜集、实地考察等形式,广泛征集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村集体、龙头企业、农民朋友对山地苹果、青梨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重点结合老果园发展、新建果园经营模式等实际情况,从地理条件、气候条件、人文条件、技术条件等方面思考发展前景,同时也分析了目前存在制约产业发展的因素。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6镇(街道)、14个村、25户农户、2个苹果经营管理企业,并对农村现有劳动力资源进行了抽样调查,前后历时20余天,最终形成《吴堡县苹果产业调研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整理了吴堡县苹果产业的基本情况、可行性与制约因素、发展潜力分析、发展思路及建议等,进一步理清了今后苹果、青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为县委县政府在今后的农业产业布局、科学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