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在中心广场宣传科普知识(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9-03-23 15:00
 
 
 
活动现场
 
    “抓科技就是抓经济、抓科普就是抓发展……”3月21我县中心广场大屏幕上滚动着县第十七届“科技之春”的宣传口号。县科协以第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我县中心广场,利用“大屏幕”集合宣传展板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吸引了众多前来了解、观看的群众及学生。
 
    “节能灯的光效一般比白炽灯高5倍。”
 
    “每开关一次,灯的使用寿命大约降低3小时左右。”
 
    观看科普宣传展板的群众一边看一边讨论着。
 
    一位老大爷对记者说:“这个科普宣传搞得好,好多东西不是说书本上没有,就是平常不怎么注意,这些展板把我们平常需要的科学知识集中起来,让我们一目了然,而且在人比较多的中心广场,宣传效果一定很好。”
 
    县科协主席慕生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我县“科技之春”的主题是“提高全县公众科学素质、助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我们不仅要让科普知识公共服务惠及广大农民,还要以建设和谐社会为目标,结合“创卫”,开展面向城市公众的科普工作,围绕素质教育,增强和培养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同时,我们还要围绕执政能力,广泛开展面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知识普及工作。(文/图:霍喜龙)
 
责任编辑:徐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