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家塬镇召开2023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恢复窄屏
作者:薛东康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3-03-17 08:19

1111111111.jpg

3月16日,吴堡县寇家塬镇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县林草办、各村党支部书记和全镇生态护林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会议及文件部署要求,对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全面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的重点时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村和护林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宣传提醒力度,坚决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坚固防线。镇林长办、应急办和各村要紧盯火灾风险、地区时段、特殊人员和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实优化镇村应急队伍,足量储备灭火物资,全面提升全镇森林防护的综合素质和管护水平。同时要加强协作配合和统筹联动,扎实做好宣传教育、防火巡查、隐患排查、火源管控、信息上报等火灾预防各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擅自离岗的现象发生。

会上还围绕林业政策、法律法规、巡护系统APP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培训,并与新聘、续聘的护林员签订了工作合同。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