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忠、刘进军为吴堡县财政局寇家塬财政和统计所揭牌
恢复窄屏
作者:张怡涵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08-31 08:57

1.jpg


8月27日下午,吴堡县在寇家塬镇举行县财政局寇家塬财政和统计所挂牌仪式,政府代县长陈耀忠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进军共同揭牌。当天,该县其他镇(街道)财政和统计所也挂牌成立。

2.jpg

乡镇财政是国家财政体系的基础层级,是乡镇履行职能的基础和保障;基层统计工作是宏观统计的源头,是政府决策的信息基础,更是全面、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起点。加强基层统计建设,整合基层统计力量,保障基层统计人员配备,确保基层统计渠道畅通、任务落实、信息共享是提高政府治理效能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切实解决当前基层统计力量薄弱、源头数据质量不高的有效手段。

3.jpg

根据榆林市委关于统计改革文件精神,中共吴堡县委印发了《吴堡县加强基层统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此次全县各镇(街道)财政和统计所挂牌,标志着全县各镇(街道)统计“八有八化”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全力推进村(社区)统计室“六有六化”统计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和农民群众,为吴堡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高质量统计数据。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