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家塬镇厕改“五到位” 全力提升人居环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8-24 17:12

1.1.jpg

“婶子,你家的新厕所建的咋样、用上了没?”

“用上啦,挺不错,比原来的厕所干净卫生,也方便哩!”

每一天,吴堡县农业农村局驻寇家塬镇改厕工作验收指导组工作人员便挨村挨户调研、验收厕所改建情况,村里的人们也早就和这一群“厕改卫士”成了熟人、朋友。

今年以来,寇家塬镇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镇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厕改“五到位”,扎实有效推进工作,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改厕任务。

宣传力度到位。通过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改厕政策和益处,营造良好氛围,增强群众改厕意愿。

2.2.jpg

责任落实到位。通过建立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三级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改厕工作如期推进。

统筹落实到位。将改厕工作与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结合共同推进的同时,协调好农户与施工方,统筹安排改厕时间,保证施工有序进行。

3.3.jpg

示范引领到位。通过党员、村组干部带头改,改好之后请群众参观并使用体验的方式,真正让群众直观感受到改厕的益处,以解除部分群众的顾虑,并逐步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4.4.jpg

质量把关到位。各村通过明确改厕工作质量监督负责人,对施工过程进行监督的同时,对改好的农户进行质量回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改造一户、达标一户、方便一户”。

目前,寇家塬镇21个行政村新建、改建农村卫生厕所1372座,大大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