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家塬派出所为辖区贫困户解决无户口难题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6-04 14:59

 今年3月份,吴堡县公安局寇家塬派出所辖区横沟村村民李某来到派出所反映,他的妻子郝某一直没有户口,希望派出所予以解决。

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进行入户走访和相关调查等工作。经调查得知,李某一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家中日常开支由李某种地维持,还要照顾患有精神病的的妻子郝某。郝某因从外地出嫁到横沟村,未及时回到户籍地办理身份证,被户籍地公安局注销了户口。

民警深知户口对于贫困群众的重要性,多次与郝某户籍地公安局联系,经双方调查核实后,户籍地公安局将郝某的户口恢复正常。5月28日,民警上门将户口本送至郝某家中。接到户口本后,李某热泪盈眶,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舍松开。

寇家塬派出所以务实高效的态度,本着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郝某解决了难题,体现了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本质和为民情怀。(文/图:李云隆)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