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家塬派出所为45名农民工返还12万余元拖欠工资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3-05 16:55

2.1.jpg

双手接过8040元血汗钱,李老汉抑制不住的激动,一个劲儿感谢吴堡县公安局寇家塬派出所民警:“谢谢你们,没有你们这钱不可能这么快到手。”李大爷说:“没想到,再也不报希望的血汗钱被你们派出所民警和检察官要回来了,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

2.2.jpg

3月4日下午,吴堡县公安局寇家塬派出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农民工被拖欠工资返还仪式,将成功追缴回的126307元现金全部发还到分批依次来所的45名农民工手中。

2.3.jpg

据悉,2019年8月,寇家塬派出所将李某(男,40岁,吴堡县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受理后,立即组织民警进行调查。经查,2017年,犯罪嫌疑人李谋雇佣工人在辖区实施村内道路扩宽工程中携工程款逃离,经政府相关部门责令支付后,该李仍不支付工人工资。2019年11月,该李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依法刑事拘留,2020年1月被依法起诉。抓获李某后,民警和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多次对李某及其家属讲法律说道理,终于说服了李某的家属,筹措了拖欠农民工的全部工资。

民警温馨提示:

广大农民工朋友一定要有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务工前,要和用工方签订劳务合同,明确工资待遇,一旦发生劳务纠纷,请及时到相关部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文/图:李云隆)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