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慕家塬村出新招,为老党员订制 “随身听”!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11-15 08:42

1.jpg

11月14日上午,在寇家塬镇慕家塬村,团省委派驻吴堡县慕家塬村第一书记谢小义、县人事局派驻慕家塬驻村工作队队长马学智带领工作队队员,为全村5名80岁以上不识字、视力弱、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党员赠送收录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的“随身听”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知识营养包”。

这款“特制”的“随身听”,体积小易携带、可收听广播、自带充电功能、支持内存卡播放,驻村工作队提前在内存卡中下载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音频内容。同时,驻村工作队队员们还借助微信公众号,用自己的声音为老党员们录制了《夏明翰的“就义书”》《陈毅安的“无字书”》等多期革命英烈事迹微党课。

2.jpg

“我不认识字、视力也不好,现在有了这个收音机,学习起来那就方便多了,以后没事我就在家里把它打开,做家务的同时都可以听主题教育的相关知识。”该村82岁老党员慕汝发拿着便携式扩充卡收音机,激动地说道。

为了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每一名农村党员身上,做到“全员覆盖”“一个不落”,慕家塬村成立以支部委员和驻村干部为主的“流动送学服务队”,定期为在家老年党员、行动不便党员上门“送学”。

“全村不识字、腿脚不便的60岁以上老党员大约有30位,如何让他们也积极开展好自学,成了我们的难题。等过几天收音机全部到位了,我们就会上门派发。现在有了这个‘红色移动课堂’,老龄党员们不管休息在家、忙活在田间地头都可以随时学习,很实用,很接地气。”驻村队员张忠辉说道。(文/图:辛亚娥)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