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吴堡县东庄村入选2018年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恢复窄屏
出处:陕西日报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更新时间:2018-12-11 10:43

近日,记者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2018年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名单,其中吴堡县寇家塬镇东庄村等榜上有名。

吴堡县寇家塬镇东庄村

1.jpg

东庄村位于吴堡县寇家塬镇中心地带,地处佳吴路旁,距离县城11公里。

2.jpg

近年来,东庄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建设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村风文明、富裕和谐乡村为目标,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争当全县美丽乡村排头兵,争创市级美丽宜居村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全村人居环境极大改善。

3.jpg

据了解,创建美丽宜居乡村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4部门按照《关于开展“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设市(区)审核初评的基础上,组织专家根据《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评价标准(试行)》,对上报村庄申报资料进行审查并逐项打分公示,决定将140个村确定为2018年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其中,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8市共有15个村入选,商洛市有12个村入选,铜川市有6个村入选,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各有1个村入选。

2018年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名单

榆林市(15 个)

榆阳区古塔镇石井村

榆阳区金鸡滩镇柳树滩村

府谷县庙沟门镇庙沟门村

吴堡县寇家塬镇东庄村

横山区白界镇赵石窑村

米脂县杜家石沟镇柳家洼村

靖边县黄蒿界镇马季沟村

神木市店塔镇韩家墕村

榆阳区古塔镇罗硷村

神木市花石崖镇阳崖沟村

靖边县镇靖镇镇靖村

清涧县宽州镇牛家湾村

绥德县薛家峁镇薛家峁村

佳县佳州街道办张家庄村

定边县红柳沟镇朱尔庄村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