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家塬镇“以考代训”为扶贫干部“充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1-07 08:32

为强化扶贫一线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工作程序及村情户情的掌握,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11月2日,寇家塬镇召开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专项培训会。

本次脱贫攻坚政策培训通过以考代训的方式,侧重对脱贫攻坚基本政策、脱贫退出基本标准和程序、镇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测试,不但检验了各村“四支队伍”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村情户情的掌握程度,也促使扶贫一线干部更加主动地学习和汲取脱贫攻坚知识、查找自身短板,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期以来,由于扶贫一线干部忙于脱贫攻坚业务、疏于学习,导致对政策的掌握不深不细,从而影响了各项脱贫工作的开展。通过“以考代训”可以促使扶贫干部主动消化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及时精准地发现问题,为脱贫攻坚战扫清‘障碍’。”寇家塬镇政府镇长贾利斌同志如是说。

会议指出,该镇将每周进行一次“以考代训”脱贫攻坚业务知识考试,参加脱贫攻坚知识考试不合格的(80分及以上为合格),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凡考试不合格的,一律进行补考,补考成绩不合格的,在年度考核中扣0.5分,同时年度考核不得被评为“优秀”等次。凡第一次补考不合格的,一律安排再次补考,成绩仍不合格的,年度考核直接认定为“不合格”等次。(文/图:董浩鹏)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