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精准扶贫文化惠民”巡回演出走进寇家塬镇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06-26 10:18

TIM截图20180626094800.jpg

6月25日,由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精准扶贫文化惠民”巡回演出活动,在寇家塬镇慕家塬村活动广场举行,来自周边的200多村民观看了演出。

惠民演出,围绕“文化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为大家送上了小品、陕北民歌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内容朴实贴近农村生活,形式多样,深讨村民欢心。通过脍炙人口的节目和精湛的表演,讲述了脱贫故事,宣传了致富经验,进一步激励村民群众自力更生、早日摆脱贫困。演出中间还安排了扶贫政策培训等有关互动环节,给前来观看演出的每一位村民发放了精准脱贫政策宣传册和纸巾,并现场回答了村民们提出的有关扶贫方面的问题。现场村民热情配合,笑声、掌声、欢呼声接连不断。

与此同时,寇家塬镇还以此次巡演为契机,召开了道德讲堂现场会开,通过讲述凡人故事、好人好事,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借助“道德讲堂”,提气增神,传递道德温度,凝聚精神力度,培养强大的内生动力,形成寇家塬镇贫困户“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风气。(文/图:吴浩)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