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一完小廉洁教育融入“三个课堂”
恢复窄屏
索引号 0160921141/2022-00814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09 11:21
名称 吴堡县一完小廉洁教育融入“三个课堂”

今年以来,吴堡县一完小把廉洁教育与“三个课堂”有机融合,收到了良好效果。

融合优化“第一课堂”,落实核心素养。教师充分挖掘教材中的廉政教育内容,将廉洁教育渗透到课堂教学中,通过语文、道德、科学等学科教材中蕴含的有关敬廉崇洁教育资源,对学生进行教育。组织学生阅读古今中外清正廉洁的故事、格言、图片、漫画等,辅导学生撰写读后感和读书笔记,把廉洁教育延伸到课外。与此同时,通过青蓝工程、校内名师工作室、教学能手示范课、校本研修等形式,在高效课堂中渗透廉洁教育。

丰富“第二课堂”,彰显个性风采。德育处利用课后延时服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开发了一系列的清廉课程,学生结合自己的社团“画清廉”“讲清廉”“贴清廉”……树立廉洁守正志向。

拓展“第三课堂”,促进知行合一。三月雷锋月,该校少队部组织学生上街打扫卫生、去河边植树,做好人好事160多件,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四月份学校以“学英烈故事,弘扬爱国之志”为主题,组织学生到县烈士陵园祭奠英烈,让学生在祭扫的过程中、在“红色研学”的旅行中继承发扬英烈精神。

3.png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