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2022年“青少年”魔方大赛
恢复窄屏
作者:张怡涵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2-04-20 09:06

2.jpg

4月18日,吴堡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吴堡县“青少年”魔方大赛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111名青少年参加比赛。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韩秀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县政协副主席、县教体局局长宋琦辉出席活动。

3.jpg

活动现场,主持人讲解了魔方大赛的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选手们按次序在指定区域静候。随着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走到参赛位置,伴随着“开始观察”指令的下达,大家纷纷拿起魔方进行观察,在裁判宣布“开始比赛”后,选手们争分夺秒、尽显其能,熟练地拨动着手中的魔方,根据掌握的技巧进行魔方还原,缤纷多彩的魔方在选手灵活的指尖上快速转动,赛场上,只能听到魔方的旋转声以及与指尖摩擦后发出的“咔咔”声。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此起彼伏,在选手们出神入化的表现下,原本杂乱无章的魔方又重回规整。

此次比赛设有二阶魔方、三阶魔方、四阶魔方、五阶魔方四个项目,比赛采取分项目现场抽取魔方打乱公式,由魔方打乱员统一进行打乱,参赛选手抽签分组进行复原比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各一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一完小六年级四班孔涵莹以9.760秒的成绩夺得二阶魔方冠军,三完小六年级二班白鑫垚以16.343秒和2分11.494秒的成绩分别夺得三阶、五阶魔方冠军,三完小六年级二班慕松轩以2分33.368秒成为四阶魔方比赛最好成绩。

4.jpg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