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教育局开展书香校园“经典诵读”活动(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4-21 16:41
日出唤醒大地 读书唤醒头脑
 
    4月17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和朗朗的诵读声,我县教育局组织的全民读书月活动之一——校园经典诵读优秀作品展演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4月上旬,县教育局积极响应全民读书月活动号召,精心筹划,在全县6个县办中小学和县幼儿园学生中,广泛开展了校园经典诵读活动,受到了所有中小学生的喜欢和众多老师和家长的青睐。此次活动不评分,重在参与,目的是以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为载体,努力打造书香校园,让师生置身于温暖、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中。
 
    当谈到开展经典诵读的初衷时,教育局局长辛福海说:“经典诵读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个人素养,中小学生处在记忆的黄金时代,经典诵读顺应了孩子喜动的天性,让他们在大声诵读中得到愉悦,潜移默化地培养他们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我认为读书月不仅仅是把学生圈在教室里读各种书籍,培养爱读书的习惯可以从多种渠道去培养,我们以后将会搞更多的各种适合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有益活动,让学生自觉读书、爱好读书。”
 
    此次经典诵读优秀作品展演活动是在各个中小学广泛开展之后,又由学校将优秀作品推荐给教育局进行集中汇演,从而达到参与广泛、激励优秀的效果。汇演共有15个内容:幼儿园可爱小朋友摇头晃脑的《三字经》,爱国主义教育的《腾飞吧,祖国》,优美浪漫的《雨巷》,激励斗志的《中华少年》、《满江红》等等。古体、现代经典诗歌风格迥异,各显风采。(文/图:王海容 宋红红)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