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义务教育指导组在吴堡开展“双减”工作教研大指导活动
恢复窄屏
作者:张华生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1-12-09 08:49

1.jpg

近日,榆林市义务教育指导组在吴堡县开展“双减”工作教研大指导活动。

指导组一行先后走进县一完小,二完小,吴堡二中,围绕“双减”工作,通过听、看、查、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教学管理、课堂教学与作业、课后服务实施、考试管理及教辅资料管理情况,重点就学校教育教学提质增效、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的途径与策略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指导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双减”工作作为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民生工程,抓实抓好;要抓住关键环节,守好学校教育阵地,坚持“减负”和“提质”两个并重,做好“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质量、课堂教学质量”的三个提高;要加强教学管理,优化作业设计,以减负提质增效为落实“双减”的主要途径,在做好学生负担“减法”的同时,做好教学质量提升的“加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研部门要在“双减”工作中切实发挥支撑、驱动、引领的作用,做好政策宣传、培训指导、作业研究,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通过此次“双减”教研大指导的驱动和引领,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规范办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规范作业管理制度,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在“双减”减负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责任编辑:宋小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