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顺利通过省教育厅验收(图)
恢复窄屏
作者:薛艳飞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2-05-25 15:57

 

省验收组验收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建设

 

 

省验收组验收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档案室

 

    5月24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双前一行3人来我县检查验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钟毅、县教育局局长辛福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小峰陪同检查。

 

    省检查验收组按照《陕西省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验收标准》要求,实地察看了中心办公场地、硬件配备、人员编制等,详细了解管理中心的工作流程、档案管理等情况,对验收项目进行逐一评估登记,并对县委、县政府近几年对学生的资助情况进行充分了解。

 

 

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宋芳艳向检查验收组致欢迎词,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小峰向检查验收组汇报我县近几年来资助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了解,我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五年共办理3384人次,签订合同3099份,累计发放贷款1992.8万元,为保障贫困大学生的就学机会,促进教育公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得到了学生家长和上级部门的肯定,真正实现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尽贷”的目标。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双前讲话

 

    在听取我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和贫困生大学生资助情况介绍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双前对我县贫困学生贷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一是我县各级领导重视资助工作,成效显著;二是建设标准高,软硬件建设均达到省标准化要求;三是工作成绩突出,做到了应贷尽贷,确保贫困学生全部入学。

 

    检查组一致认为,我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项工作均达到陕西省县级标准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各项指标,通过验收。同时要求,我县资助管理中心继续做好“档案”三防工作,正确认识“应贷尽贷”,加强学生诚信教育,认真细致做好贷前资格审查及回访工作,强化借款学生意识,要在以县为主的基础上,多方向上积极争取解决县级资助中心运行费用问题。

 

 

县教育局局长辛福海讲话

 

    辛福海表示将以这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制度,优化职能,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更好的贯彻落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县教育局副局长宋芳艳向检查验收组致欢迎词

 

 

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小峰汇报县资助中心近几年来工作的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武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