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研室开展有效教学视导活动(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2-04-05 16:17
    自3月5日起,我县教研室根据县教育局2012年工作要点安排,结合《吴堡县中小学有效教学基本要求》的文件精神,县教研室一行10人对全县8所中心小学和3所城区小学进行了为期20天的有效教学视导,本次视导共听课160节,查阅教案160本,抽查学生作业6000多本,发放教学问卷350份,开座谈会11次。视导组一行还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对各校目前有效教学中的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工作的汇报。
 
    各学科教研员通过课堂听课、课堂教学效果抽查、课堂教学情况交流研讨、座谈、问卷调查、教师教案、学生作业检查以及学校教学常规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视导。
 
    在视导反馈中,各学科教研员客观且科学地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案备写、作业布置、教研活动等多个环节进行了评价,针对上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展示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分析和指导。针对“如何提高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如何巧妙构思、优化教学过程,让教学更有效”等方面对教师们进行了培训。同时,结合教案检查和问卷调查反馈等情况,教研员对各学校教研组、备课组建设和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希望。
 
    各学校表示以本次有效教学视导为契机,积极开展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培训和实践工作,以待更好的成绩。(文/图:李茂伟 霍元成)
 
 
课堂教学效果抽查
 
责任编辑:王艳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