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举办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大赛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7-27 15:37

1.1.png

为推进全县教师队伍建设,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构建教师骨干体系。7月21日至23日,经过三天的公开讲课比赛,吴堡县2020年中小学(幼儿)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根据《吴堡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能手评选办法》相关要求,由吴堡县教体局主办,吴堡中学、县一完小、县示范幼儿园协办。本次县级教学能手评选范围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在职在岗一线教师。活动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幼教组4个组别,参赛选手共40人。采用个人报名、校级初赛、县级决赛的程序进行,各组分别依据评委打分排名情况综合评定县级教学能手。

1.2.png

本次活动由纪委督查组全程监督,确保活动公平公正。比赛包括说课、答辩、讲课三个环节;幼儿比赛内容包括讲课和技能展示两个环节。整个赛讲过程,选手们娴熟的运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与学生互动,全面展示了教师过硬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

1.3.png

本次教学能手比赛采取评委组和观课组共同打分的方式进行评分,其中评委组打分占比60%,观课组打分占比40%,当场公布选手比赛成绩。经大赛秘书组审核,共评选出县教学能手21名,其中幼儿教师5人,小学教师10人,初中教师3人,高中教师3人。此次教学能手大赛将推动全县课堂教学改革发展,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为加快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助力吴堡县教育向优质均衡不断迈进。(文/图:薛绥洲)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