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教育信息化
多地同步互动教学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恢复窄屏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20-05-19 13:46

 近日,在吴堡县第一完全小学6个远程互动教室里,总会听到老师说:“现在请张家山中心小学的同学回答问题”“我们为薛下村中心小学的小朋友点赞鼓掌”“辛家沟中心小学的同学,说说你们的看法”……这是吴堡县城乡学校利用远程信息系统,正在进行的一场多地同步互动教学活动。

近年来,吴堡县教体局将教育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初具规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逐步提升,深度融合初见成效。2019年,县上投入600多万元资金,在第一完全小学、各乡镇中心小学建设了远程互动教学系统,充分应用教育新技术、新媒体,开展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教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该县积极探索在教学点与中心校开设同步课堂、开展网络教研和网络备课,以“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教学组织模式,帮扶薄弱学校,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城区与农村薄弱校、中心校与教学点远程同步互动教学新格局,大力提升各教学点教育教学质量。(记者:李志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