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一小:远程教学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化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5-09 09:47

微信图片_20200509094322.jpg

近日,在吴堡县第一小学六个远程互动教室里,经常能听到老师说“现在请张家山中心小学的同学回答问题”“我们为薛下村中心小学的小朋友点赞鼓掌”“辛家沟中心小学的同学,说说你们的看法”……这是吴堡县城乡学校利用远程教学进行的多地同步互动教学活动。

在教室里,宋维琴老师正在为学生们讲授一年级数学《采松果》,互动教学让远在吴堡各乡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也同步参与了精彩的课程,享受优质教育。

这一次创新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远程互动教学系统的成功应用。2019年,吴堡县投入600多万元资金,在我县第一小学(优质学校)、各乡镇中心小学建设了远程互动教学系统,开展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教学。

微信图片_20200509094327.jpg

“远程同步互动课堂主要是依靠网络进行视频音频实时传输,与传统的远程教育相比,真正实现了双向互动,主课堂的老师进行授课,其他学校学生不仅可以看到、听到课堂实况,还可以参与提问和回答,极大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该校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吴堡县教育局积极探索在教学点与中心校开设同步课堂、开展网络教研和网络备课,以“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教学组织模式,提高了各教学点教育教学质量。目前,县教育局已确定吴堡一小与各乡镇小学开展远程同步互动课堂应用模式,充分利用吴堡一小的教学特长,帮扶薄弱校,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城区与农村薄弱校、中心校与教学点远程同步互动教学新格局。(文/图:辛海波)


(责任编辑:刘迪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