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5-25 17:03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10周年,大力推进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增强中小学教师语言文字规范意识,结合打造“书香吴堡”活动,5月25日,我县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以“诵读中华经典,弘扬民族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中小学教师普通话大赛,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18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设小学组和中学组,以各中小学为单位,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由各中小学进行初赛,县上进行选拔,最后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分为个人配乐朗读中华经典诗文和主题演讲。各参赛选手昂扬斗志,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朗诵、演讲,表达抑扬顿挫,情感真挚,热情洋溢,妙语连珠。现场观众一次次为选手的临场发挥和语言表达能力鼓掌。
 
    经过高潮迭起的比赛,吴堡中学和吴堡县一完小获得团体奖;来自吴堡中学的女教师任维玮朗读的《雨巷》和演讲的《培育时代新人》获得中学组一等奖;来自吴堡一完小的男教师车照忠朗读的《四月雨花台》和演讲的《发扬民族精神培育时代新人》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来自任家沟中学的唐国强、吴堡中学的李娜和来自一完小的李莲娜、二完小的白雪分别获得中学组、小学组二等奖。(文/图:霍喜龙)
 
 
演讲
 
 
颁奖
 
责任编辑:张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