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教体系统2020年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20-04-29 09:46

1.jpg

4月28日,吴堡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教体系统2020年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2019年吴堡教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县教育体育党建重点工作,同时对教体系统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是吴堡教育党建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全县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宣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强力推进了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2019年,吴堡县教体系统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加强,中小学党建实现“两个覆盖”,农村学校取消乡镇一级管理,实行校长负责制,对农村学校教工支部书记进行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支部书记。从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领导配备、规范活动四个方面整治软弱涣散教工支部,保证学校党支部“两个覆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全年培训思政课教师25人次,启动实施语文主题学习活动,发挥思政课的育人导向;党员骨干教师得到加强。2019年共培养党员名师4人,党员名校长2人,评选市级师德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2人;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明显加强。实行师德承诺和师德负面清单制度,全年共处理师德失范教师3起,其中开除1人。各学校支部组织开展了 “诗韵清明”诗歌会、“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腹有诗书气自华”诗词大会等校园文化活动,学校德育工作形式多样,异彩丰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吴堡经济社会实施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2020年全县教体系统党建工作必须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规范党建、服务中心”总目标,按照“一抓三促三同步”要求,落实“双培养”机制,实施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三类五星”评定工作,夯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扎实做好教体系统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学、严、实、细、高、新”六字下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远的眼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吴堡教育的壮丽篇章。(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