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中学举行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5-24 08:33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吴堡中学特别邀请县公安局副局长、吴堡中学法制副校长宋国庆,县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薛虎成同志,主讲了一场发人深省的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薛文堂主持。
 
 
应邀作报告的县公安局副局长、吴堡中学法制副校长宋国庆
 
 
应邀作报告的县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薛虎成
 
 
副校长薛文堂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结合近期发生在各地的几起恶性案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针对部分青少年学生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一些不良倾向进行了耐心的教育。通过具体的案例和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学校领导希望同学们从社会要求出发,不断加强包括法制意识在内的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到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中去。本次报告会既加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文:张华生 图:张亚峰)
 
责任编辑:张调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