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研室教研员李平来我县作报告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0-06-22 18:09
    6月19日,吴堡中学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市教研室教研员李平为我县小学教师作了题为“走进校本,成长自我”的报告,县教育局副局长宋芳艳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李平就开展校本教研的背景、原因及意义,什么是校本教研,校本教研的总体要求,校本教研的制度建设、管理形式,校本教研的实践性,怎样备好课、上好课,如何精心设计教案等方面作了全面而细致的阐述。
 
    李平要求广大教师要以新课程理念指导教学设计,重视知识的发生、发展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求设计过程环节,创设有效地教学设计,重视课后反思,为经验积累素材。他在报告中还就“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和“授人池塘与水”的关系作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使教师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有用知识。
 
    最后宋芳艳强调,广大教师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紧紧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大胆改革、勇于创新,走进新课程,积极开展校本教研活动,为培养人才,振兴我县教育献计出力。(文:宋增战) 
 
责任编辑:王永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