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和体育局为2019年工作绘制“路线图”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3-11 09:19

微信图片_20190311081922.jpg

3月8日下午,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县一完小召开。

会上传达了全市教育工作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并就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任务、创建均衡发展迎接国家复查以及省级“双高双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吴堡县教育工作取得了教育质量稳中有升、办学质量明显改善、师资队伍全面优化、教育脱贫初见成效等可喜成绩。2019年,各中小学要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全面完成好精准扶贫工作、常规教学目标任务、“两个创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建工作、安全工作以及体育赛事筹备工作,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一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两大创建”任务。结合县城和农村学校实际情况,对照标准,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逐条落实,确保创建均衡发展迎接国家复查以及省级“双高双普”工作扎实推进。二要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合理规范学籍档案管理,做好中小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积极推进 “四个中心”建设,坚决杜绝教师课外有偿辅导行为,实现城乡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三要启动教育改革各项工作。与市上同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今年教育发展详细规划。四要持续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确保控辍保学、送教上门等工作持续发力,将教育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

会上县教育和体育局还与各中小学签订了《2019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书》《2019年度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书》《2019年度教育收费治理工作责任书》《教体系统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教体系统计划生育管理协议书》《教体系统2019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190311081929.jpg

县教育和体育局全体人员,各镇(街)学区校长、农村学校校长,县办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校园长,以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图:辛亚娥)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