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示范幼儿园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入户走访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13 17:04

IMG_0419.JPG

为了能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确保把党的温暖、教师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手中。近日,吴堡县示范幼儿园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开展了“精准资助基层行”入户走访活动。

为了更有效地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相关工作,吴堡县示范幼儿园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就此次入户走访活动召开了“教育精准扶贫推进会”。会上,吴堡县示范幼儿园负责人解读了《吴堡县教育局关于印发吴堡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并宣读了《吴堡县示范幼儿园精准扶贫帮扶方案》,重点强调了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全力配合扶贫工作,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要求,做到“不让一个幼儿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努力把教育扶贫工作做细、做实,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把教育扶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就入户走访活动作了细致的安排,确定了走访的分组及带队领导。

走访活动中,吴堡县示范幼儿园负责人及教师向家长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有关扶贫政策法规、了解了幼儿家庭生活水平情况、家庭教育情况、详细了解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国家教育精准扶贫的政策落实情况,与家长共同探讨从教育上脱贫的措施。家长们向教师介绍幼儿在家的生活情况,询问孩子在园表现如何,怎样才能教育好孩子等一些家庭教育问题。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吴堡县示范幼儿园负责人与家长交流自己的教育观点,并对孩子在培养安全意识、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方面提出了要求。

帮扶各小组成员始终将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每到一个扶贫家庭家中,都仔细查看住房情况、孩子生活和活动环境情况,从居住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以及防汛、防火等方面对家长进行提醒和告知。

各帮扶小组还给每个帮扶幼儿带去了新购买的书籍、营养品、玩具,同时在精神方面给予家长心理疏导及鼓励,劝导家长在暂时困难的时候要看到希望和光明,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把艰苦的经历化作自己和孩子成长的养料,尽快脱贫,健康成长!

吴堡县示范幼儿园的这次扶贫活动,为贫困家庭送去了党的温暖、送去了党的关怀,增强了他们早日脱贫的信心。(县幼儿园供稿)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