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中学成功举办首届科技节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31 17:13

IMG_9873.JPG

近日,吴堡中学首届科技节启动仪式在吴堡中学一斋操场隆重举行。西安理工大学光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博士生导师柯熙政教授、西安外事学院自动化工程系主任李曼教授,县科协主席杨文涛、县科技局局长薛乃利、县教育局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呼志伟,吴堡中学党支部书记薛冰泽、吴堡中学党支部副书记薛世宏、吴堡中学副校长寇建兵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吴堡中学校长助理武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为吴堡中学进行“生源基地”授牌,宣读了科技节方案,老师代表房凯、学生代表张佳龙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寇建兵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教育是培养探究型、创造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学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抓手。抓好校园“艺术节、读书节、体育节和科技节”四节活动,不断强化办学特色、深化办学内涵。既要立足学校办学特色培育,又要着眼学生全面素质培养;既要正视学校教育面临的问题,又要坚定教育发展的美好追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点地去行动、去推进、去改变。

杨文涛在讲话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同学们的科技意识及科技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广泛的接触社会、接触大自然,感受科学的伟大、探索科学的奥秘,希望全体师生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节活动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形成一种意识、培养一种精神,达到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素质的目的。

首届科技节的成功举办,使全校学子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对现代科技的浓厚兴趣,为今后学习科学技术知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后,柯熙政、李曼教授分别为吴堡中学全体学生作了题为《神奇的微电子世界》和《面向中国制造2025的工业机器人职业教育》的报告。听完报告后,全体学生在一斋操场参观了品类繁多的科技展览。在科技节活动月内,吴堡中学还举行了参观科技馆、计算机比赛、3D打印等科技活动。(文/图:李雅洁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