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第二高级中学专家组来吴堡中学传经送宝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0-31 09:48

mmexport1477876702457.jpg

10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二高级中学专家组一行8人(成员:徐正伟校长,原苏州工业园区英语教研员、副校长许凤,教务主任、工业园区数学学科带头人吴玲秀老师,苏州市语文学科带头人、高一年级部主任王玮老师,苏州市生物学科带头人、人教社国培专家组成员陈旗建老师,工业园区化学学科带头人、化学教研组长叶梅老师,资深语文老师、原校办主任吕华林,总务处主任曹海根),在徐正伟的带领下来到吴堡中学开展教育交流、贫困走访活动。吴堡中学主要领导陪同接待。

21日上午,园区二中专家与吴堡中学老师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活动中,授课教师都能够高度重视,精心备课,讲出了特色风格,彰显了教学个性。园区专家们在课堂上更是成竹在胸,有条不紊,放得开,收得住。他们渊博的知识,沉稳儒雅的人格魅力,返璞归真的教学理念,特色各异的教学风格和超强的课堂掌控能力,让听课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到由衷的钦佩。

当天中午,园区二中领导和老师们,在吴堡中学主要领导的引领下,冒着大雨,驱车先后走访了吴堡中学高中部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家庭。走访中,园区二中的两位校长分别向贫困生送上了1000元的慰问红包,其他老师各送上500元慰问红包。在走访康家塔一名高一贫困生家庭时,园区二中的徐正伟表示,该同学三年内学校的一切费用都由他来资助,并鼓励该同学说:“人的贫困只是暂时的,生活会改变,一旦学业有成,将来有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一切都会美好起来。”当走访人员进入横沟村一名贫困生家里时,看到该同学家虽然一贫如洗,家徒四壁,但墙上却满满的都是奖状,很是欣慰。宋校长与园区捐助老师向该同学送上了慰问金。

22日上午,专家组老师分组与吴堡中学的教师进行了评课交流活动。英语组专家还作了专题讲座。在评课交流会上,大家针对前一天所听到的课上的优缺点互相探讨,畅所欲言,时不时摩擦出智慧的火花。交流中,专家们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验,并真诚地提出了许多课堂教学方面的建议。

活动中,两位校长就两校2017年春季交流活动达成共识。届时,吴堡中学的一大批青年教师将赴苏州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活动为吴堡中学送来了一份丰盛的“精神盛宴”,对教师队伍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园区专家五年的对口帮扶下,吴堡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定会稳步提升,达到预期目标!(文/图:李娜)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