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翼起来圆梦” 我县20名留守儿童的圆梦之旅
恢复窄屏
作者:王磊磊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5-12 14:47

00.jpg

5月6日上午,来自吴堡县寇家塬镇希望小学和宋家川镇中心小学的20名留守儿童怀揣梦想,奔赴西安,踏上了他们为期4天的圆梦之旅。此次活动由宋庆龄基金会成员榆林圆梦实验幼儿园的园长张正平老师和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翼起来研学旅行部的课程总设计兰岚老师共同组织策划。

此次公益游学活动中,孩子们先后参观了碑林、书院门、关中书院,感受了历史文化的“移动城堡”。随后,来到陕西师范大学、陕西自然博物馆、陕西科技博物馆、西安交通大学,在大学校园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参观西安交通大学国家重点机械工程实验室时,由交通大学机械学院的博导,翼起来特邀科学专家吴九汇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逆境中拼搏的故事,并给孩子们描绘出我国科学发展的蓬勃局面和未来蓝图。在研究生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还参观了各种博物馆。最后,会同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小学的小朋友们,体验了心理学研学拓展课程、生存能力体验等有趣的活动,圆满地完成了孩子们的圆梦之旅。

通过此次公益游学,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圆了他们一个小小梦想,更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了同在蓝天下的关爱与信任,抚慰了他们孤寂的心灵,拓宽了孩子们看世界的视野,让他们深刻明白,爱同行,不孤寂,立长志,在此时。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