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三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恢复窄屏
作者:张亚峰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5-12-11 08:06

01.jpg

为弘扬中华文化,彰显中华文化魅力,引导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正确识记汉字,掌握汉字的音形义,规范书写汉字,提高学生语文素养,进一步增进学生学习汉语言文字的兴趣,12月9日,由县教育局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我县第三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正式开赛。

此次大赛采取现场听写、分组累计积分的规则进行,听写内容主要以小学生常用字及易错字为主。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规范地写出汉字,由评委当场评定。赛场上,来自我县一、二、三完小的三支参赛队都显示出不凡的实力,选手们沉着思考,冷静作答,台下观众不时给予选手们阵阵掌声。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最终一完小代表队摘得大赛桂冠。

02.jpg

03.jpg

颁奖

同时,此次大赛还评选出个人冠、亚、季军各一名。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